校园新闻

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——温州市鹿城区退休教师协会来我校开展“女童保护”主题公益讲座

发布日期:2020-11-25    作者:周贤武   浏览量:
分享到:

 为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,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,20201124日,温州市鹿城区退休教师协会“女童保护”志愿者走进我校,8名志愿者老师在我校中段开展了以“女童保护”为主题的公益讲座。此次讲座以“爱护我们的身体”为主题,包括四部分内容:认识我们的身体;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;遭遇性侵时应该怎么办;如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。

 

 志愿者老师从“认识我们的隐私部位”讲起,让学生明白了哪些地方属于身体隐私部位,如果有人要碰隐私部位,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。讲座过程中,志愿者老师通过举例判断、提问互动、情景模拟等形式,着重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的问题。最后,志愿者老师呼吁学生在遭遇性侵时应该勇敢地说“不”,及时告知家长,并普及遭遇性侵后我们应该怎么做的知识。

 

  在志愿者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过程中,学生听得认真仔细,踊跃举手回答问题,并积极参与到情景模拟等活动当中,学习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的技能。

 

  在讲座最后,志愿者老师们还为学生们发送了一本《儿童防性侵手册》,以供学生进行相关防性侵知识的补充学习。

 

 吴旻校长表示,这类儿童防性侵讲座,对普及、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,促其健康安全成长十分重要。我校也会继续开展防性侵、自我保护等主题的性教育活动,让学生懂得如何爱护自己,远离性侵害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